新闻资讯

材艺院深入开展研究生疫情思政教育、学术交流
新闻资讯 郭宇 2022/10/08 11:26

根据学校对防疫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减少疫情对研究生科研和学习工作带来的影响,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生物质材料纤维化和能源化利用创新团队通过定期开展线上交流,保证师生的科研分享与交流,发挥团队的凝聚力量。

36C16

首先,姚利宏副院长(主持工作)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现状和要求,强调研究生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更要加强心理防线的建设,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和封校生活的适应能力,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和热情饱满的情绪应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3098F

其次,王喜明教授介绍人类文明和瘟疫的共存史,不管新冠肺炎未来的发展态势如何,从科学和历史的角度看,克服内心的恐惧和过度的恐慌。人类与瘟疫的抗争还在继续,在这场持久战中,不仅是力量的壮大,更重要的是为生存而战的巨大勇气。

3D3F9

最后,2021级博士生张万奇分享科研论文配图的设计与绘制,分享科研配图的格式、内容及常用的绘图软件等,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科研论文绘图的关键性。2021级硕士生殷敏分享高水平文献,针对自身课题与经验丰富的导师进行深刻的探讨,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和学术创新参与性,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

20241

通过线上研讨会,不仅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停教,不停学”的无障碍教学,还对同学们进行了有效地心理疏导,坚信在全社会的不懈努力下,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供稿 王晶文

2022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