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届木材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顺利召开
新闻资讯 郭宇 2022/09/26 10:54

9月24日上午9:00,首届木材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在东北林业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内蒙古农业大学设分会场,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领导、木材教研室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以“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充分体现我国木材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推动木材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和最新成果转化。研讨会上,东北林业大学李坚院士、国际竹藤中心费本华主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义强院士 、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北京林业大学李建章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李伟教授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周海宾研究员分别做了《寻觅前沿 走向未来》、《竹材科学创新与发展》、《“双碳战略”驱动下我国木材工业科技创新与发展》、《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分析与木材学科任务》《面向产业绿色发展的植物胶蛋白黏剂研究与应用进展》、《木材形成的调控机制及材性分子改良研究进展》、《现代与传统木结构研究工作主要进展》等大会特邀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大会主题,与会代表积极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体现了我国木材科学研究的热点。



参加大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受益匪浅。大家表示研讨会主题明确,学术氛围浓郁,交流效果突出,达到了交流信息、阐述经验、推动合作、促进友谊的目的,对推动我国木材科学研究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