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育部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暨联合工作体揭幕、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新闻资讯 郭宇 2022/07/29 17:49

7月27日上午,我校牵头举行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及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内蒙古农业大学)、北方高校木材科学与工程虚拟教研室(东北林业大学)和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北京林业大学)联合工作体揭幕、签约仪式。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广元、我校纪检委书记哈斯巴根、林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于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平台运行组长蒋东豪、中国科学出版社编辑王玉时、联合工作体内的三个虚拟教研室相关负责人、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刘能文、我校教务处以及虚拟教研室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朱广元对木材科学与工程虚拟教研室的成功启动表示了祝贺。他高度肯定了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建设过程中的历史传承、深厚积淀和开拓创新,深入解读了虚拟教研室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推进开展虚拟教研室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哈斯巴根代表学校对入选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联合工作体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肯定了虚拟教研室成立的重要意义,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和发展,为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提供保障。

李坚院士发来贺电,祝贺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启动,并对三所院校的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平台运行组长蒋东豪和中国科学出版社编辑王玉时应邀做了主题报告,同时联合工作体内的三个虚拟教研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虚拟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并交流了经验。

最后,朱广元和哈斯巴根共同为虚拟教研室联合工作体揭牌。

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和联合工作体的成立为今后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指明方向,同时以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