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赴鄂尔多斯访企拓岗并就共建产业学院和校企合作班进行调研
新闻资讯 郭宇 2022/07/31 17:37

7月29日,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姚利宏、副书记郝一男、材料科学教研室主任郭泽宇和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薛振华教授一行4人赴鄂尔多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共建产业学院和校企合作办学事宜。

调研组在鄂尔多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科技人才局局长尚秀珍座谈,在前期共建教学与科研实践基地合作的基础上,就高新园区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共建产业学院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都一致同意加快产业学院的创建工作。在园区企业—内蒙古元隆永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任永飞董事长座谈,任永飞对学院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校企合作办学事宜做了初步交流与洽谈。任永飞董事长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公司现有的关键技术、未来的发展规划和人才需求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非常愿意与学院合作就校企合作办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姚利宏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开发等基本情况。他指出:产学研合作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将高校的科研成果与企业的工业化优势结合起来创造更大的价值。郝一男副书记就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优势与内蒙古元隆永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发展战略相符合,期待双方未来的合作。郭泽宇主任和薛振华教授就双方提出的校企合作战略意图进行了具体分析和补充。此外,双方就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企业实践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共识。本次调研,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愿,为校企合作、双方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校企合作办学的方案、合作协议以及学生的培养方案进行详细协商与沟通,并同时启动高新园区与学校共建产业学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