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内蒙古地矿生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泰兴资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就业工作 郭宇 2022/06/15 09:42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以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洽谈为契机,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郝一男、副院长魏汉夫、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王喜明教授、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李丽丽以及学办辅导教师王柯翔一行赴内蒙古地矿生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泰兴资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广泛拓展就业渠道、开展校企合作模式。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与合作,加强校企共建力度,推进人才培养,实现彼此赋能、双效共赢。从而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及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王喜明教授提出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在学校科研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今后继续拓展合作领域,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输出拓宽渠道。

内蒙古地矿集团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武斌及内蒙古地矿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张国分别介绍企业在人力建设、人才培养、企业特色等基本情况;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角度出发,共同探索和实施新的校企合作模式,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座谈中双方围绕技术交流合作、就业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郝一男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国家决策部署、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供需对接,构建就业育人的长效工作机制,助推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