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2024年访企拓岗行动第一站——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
新闻资讯 郭宇 2024/01/28 23:01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月26日至27日,内蒙古农业大学招就处处长赵国年、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姚利宏、副书记兼副院长郝一男、我校校友逸马产业集团总裁赵俊宏、常德一行5人赴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与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刘勇,齐广力、莫圣阳、张馨月分别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就业形势、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企形成合力,是产教融合走向深入的关键。实践层面需要强化协同联动,充分发挥高校、行业协会、企业机构等多方作用,促进教育、产业、人才、资金等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

高质量的产教融合,是校企相互满足合理需求的双向奔赴,更是站在不同利益视角的协同发展。校企合作需要以双赢为基础,不断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

校企联合培育人才的根本使命,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前,应更加关注学生本身的知识结构、创新思维和技术技能标准的优化,最终是让学生的发展适应时代需要,提升学生的能力,引领未来行业企业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行动有效搭建了供需精准对接平台,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络,就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用等达成共识。学院将加大访企拓岗行动计划,为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