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度回忆
新闻资讯 郭宇 2024/01/01 21:06

    一.主题教育

学院紧紧聚焦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二.西部地区林业工程学科建设研讨

西部地区林业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搭建林业工程行业领域专家与高校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学科发展,加强学科融合,促进科技成果产出。

三.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

学院联合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共同推进我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建设。



四.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通过学校考核评估

学院5个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通过学校考核评估,沙生灌木高效开发利用创新团队获得内蒙古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五.各类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师生在“挑战杯”、“互联网+”、“中国之星设计奖”、“全国高校数字设计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等各类竞赛取 得优异成绩。“柔性有为”电磁梯度木材引领者获第九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数字绘画《草原母亲》、创新创业《誓礼》项目设计荣获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全国总决赛两项二等奖。



六.举办2019级毕业生设计展

学院在内蒙古美术馆举办了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材料助力强农兴林”为主题的2019级毕业设计作品展,得到了自治区众多高校和单位的广泛关注。



七.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我院师生在兴安盟科右前旗混都冷嘎查、土默特右旗等地进行开展服务社会,获得高度认可。



八.教学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九.我院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



十.我院积极开展美育教育、耕读劳动教育



夜色斑斓,万家灯火。让我们一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安宁!祝愿大家福暖四季、顺遂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