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王丽
材料科学 贺春光 2015/12/28 10:17

一、基本情况

王丽,女,19785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77月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参加工作至今。

二、主讲课程

主讲《聚合物化学》、《聚合物物理化学实验》、《天然高分子材料结构与性能》和《高分子科学基础》等课程。

三、研究方向

有机/无机纳米复合吸附剂、生物质基吸附剂和多孔功能膜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的关系

四、主持科研项目

已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项目和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正在主持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一项。

五、发表论文、专利

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19篇,EI收录13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件;开发新产品2个;参与编写专著1部。

六、获奖情况

  2014年荣获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