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材艺院顺利开展19级研究生开题报告
学风建设 卫媛 2019/10/11 15:29

10月10日上午10:00,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于工科楼71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开题报告。出席本次研究生开题报告的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老师郭泽宇、李奇、王丽、安珍、韩旺。我院木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于工科楼71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19级木材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开题报告。出席本次研究生开题报告的有木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老师王欣、李军、张明辉、于建芳、多化琼。

研究生开题报告是对其所确定的课题在理论上和实际上的意义与价值的阐述。本次研究生开题报告主要分为研究生陈述、老师提问、学生答辩三个环节。开题学生依次向老师展示PPT、介绍所选课题的研究背景和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数据来源等,老师对每个学生的开题报告的结构、数据收集、研究方法、写作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这使同学们不仅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开题报告中的不足之处,还为他们今后的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

举行研究生开题报告是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多年来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开题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性交流平台,也为我院教育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