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新办专业发展前景与应用专题讲座
学风建设 2013/03/28 08:54

5月2日晚7:00,材艺院在西区新教学楼309教室为05、06、0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举行了一场专业发展前景与应用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忠祥,材料科学教研室主任薛振华,教研室张明辉博士、王丽博士等出席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薛振华老师主持。

      首先,周忠祥老师对我院同学们现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取各位老师提出的各种建议,并对自己的未来做好初步打算。随后,张明辉教授就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形势对材料专业进行了专业的介绍,指出材料已经成为科技发展的主流,教育同学们要对我校的这一新型专业有着正确的理解和认识,努力研发、科学创新、有所作为。此外,张教授还对中国大学生与美国大学大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进行比较,指出我校学生的优点和不足,意在激发同学们要充满信心,奋发图强,为中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继而,王丽博士就材料科学的世界发展总趋势进行了概述,并结合我国现状对本专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几点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后,薛振华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理解此次讲座的意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科学的进步与发展做出不朽的贡献。

     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使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明确的目标和不竭的动力,极大程度的稳定了学生的专业思想,对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