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青春凝聚党旗下 爱上党课爱上党
团建工作 王雪鹏 2014/11/09 11:42

10月29日晚7:00,材艺院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课程于博学楼205教室顺利开展。原食品院党委书记、现内蒙古老教授报告团成员乌兰老师作为主讲人。我院八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课程。

课上,乌兰老师以“弘扬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从多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以上两个既有内在联系,又互相区别的概念,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在根本意义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本质上的一致性和统一性;在严格意义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则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的高度凝练及抽象概括;在具体内容方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则是集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目标和要求。随后,乌兰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作为当代青年在祖国实现伟大共产主义事业中所必须肩负的历史重任。要诚信做人,爱岗敬业时刻不忘党和人民赋予自己的光荣使命。党课最后,乌兰老师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培训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明辨了二者之间的关系。相信通过本期党课培训,学员们定会更加积极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早日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