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材艺院开展“一段历史、一生铭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工作 王雪鹏 2017/07/10 10:3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弘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精神,7月9日上午,材艺院党委书记黄金田带领全院教职工党员赴呼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老牛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段历史、一生铭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  

廉政文化广场上,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全体教职工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不忘初心。随后,教职工党员们一齐参观了清水河县北堡乡老牛坡党支部旧址、老牛坡抗日民主夜校。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教职工们共同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在支部展馆中,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旧文物,真实的还原了抗战时期艰苦的军民生活。这一段历史我们应当铭记于心,不断砥砺前行。最后,在领队的带领下,教职工们参观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修筑,现存国内规模最大的战备地道“地下长城”,感受到了那个年代劳动人民的伟大智慧。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内容丰富的深入体验、实地锻炼和现场教学,为教职工党员们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性教育。  

通过开展本次教职工党员主题党日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精神和以身许党许国、忠诚干净担当的赤子情怀。同时也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老牛坡精神为支撑在今后的工作教育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