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材艺院、食品院联合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 2013/03/28 08:45

经过一个多月的组织学习和终期审核,我们联合分党校第一期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已圆满结束了。在工作期间,我们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勇于开拓,全面结合素质教育,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发愤学习,勇于实践,提高自身素质。我们得到了党校老师的认真指导和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使我材艺院、食品院学生党支部不但能够认真完成党校布置的各项任务,而且还根据两院的具体情况搞了一些具有实在意义的活动,为党课的学习增添了许多实践的内容。现总结如下:

1 、接到党校通知后,我们两院党总支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材料进行审查并及时上报党校,而且还认真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和活动计划。

2 、在培训工作当中,严格按照党校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在平常的学习和讨论中充分调动学员自觉学习的积极性,倡导学员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实践的训练。我们还精心组织了几次如“对党组织的认识”、“如何认识邓小平理论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怎样衡量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标准”等主题的学习讨论会,学员们都体会深刻,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3、 我们根据我们两院的实际情况,为党课学习又增添了新的内容。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了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为学院的老师打扫办公室和实验室的卫生。深受老师们的好评,同时,也为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4、 这期培训考试后,我们学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好相关人员对试卷进行评阅,确保其答案正确性。统计其分数后,经最终审核,结合实际情况,最终达到合格的人数共有152人,合格率达到90%。学员平时成绩中的出勤占总成绩的10%、讨论发言、学习笔记占15%、学习总结占15%,期末考试成绩占60%,这样可以很好的考核学员的全面素质。

     联合分党校第一期学员培训工作已经结束了,我们顺利的完成了党校交给的各项任务。但是,工作当中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党校老师给予批评指正,我们会不断的努力,争取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