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木结构建筑与材料
专业介绍 郭宇 2024/03/11 10:46

木结构建筑与材料(学制4年)

培养目标:

培养富有良好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兼顾人文情怀和生态意识、并能积极践行和弘扬绿色可持续发展与自主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具备扎实工科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现代木结构建筑工程领域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应有的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健全人格,掌握木结构建筑材料、设计和施工等方面的知识,能在木结构建筑以及工程木制品等领域从事设计、生产、施工、经营、管理和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研究应用型的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

木结构建筑与材料专业导论、木结构建筑学、木结构建筑材料学、木结构建筑结构学、木结构建筑检测与评估、木结构加工机械、木结构建筑保护学与修缮、结构材制造工艺学、建筑装饰工程等。

就业方向:

能够到木结构建筑及结构材料设计、建筑与装饰施工单位和建筑门窗及地板相关企业从事木结构建筑的设计、制造、施工工作;能够到国内木结构建筑研究院所和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