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材艺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交流会
本科教育 郭宇 2021/04/30 09:00

4月29日下午3:00,我院于工科楼717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交流会,全院教职工参会。

D71F

会议伊始,副院长姚利宏就教学大纲对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重点强调要树立培养学生正确的三观体系。

A877

紧接着,王哲老师作为此次外派学习教师代表对此次课程思政学习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王老师从课程思政的背景、内涵、实施三个方面分别出发,细致讲解了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内容与所要达成的目标要求。其中讲到,课程思政不仅仅是简单的将思政内容填充进课堂,更重要的是要以标准专业教育课程,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不同专业的育人目标,将知识传授融入价值塑造,能力培养融入知识传授,做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辩证唯物主义的同向同行。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的精神,激发学生作为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最后,院长黄金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归纳,希望各位教师能积极落实教育工作的硬要求,取得实效,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交流会,外派学习教师倾囊分享,全院教师认真学习,在思考讨论中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相信此次交流学习,会激励每一位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素养,致力教育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