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材艺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建工作 王雪鹏 2015/12/30 12:18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2月29日下午3:00材艺院于工科大楼7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我校党委书记邬建刚,材艺院党委书记黄金田,院长王喜明,党委副书记李振威,副院长薛振华,党委组织员郝向宏,学办主任王雪鹏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黄金田书记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从学科建设、教学团队、人才培养方案、科研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其他班子成员也就学习“三严三实”体会、对照检查内容及各自分管的工作完成情况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检讨了自己的缺失,触及了问题实质并围绕学院发展,坦诚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邬建刚书记听了大家的汇报以后,针对汇报中提出的重点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一、做好顶层设计,学科建设方向不明确会影响学院发展,建议邀请李院士等大家帮助把把脉,将此项工作作为本届领导班子的重要工作认真落实;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明确方向后,对于师资队伍建设中现有教师,硕士以下教师可以转型培养,对于引进人才要与学院优势学科牢牢绑定在一起,转型过程中,某些教师势必会做出牺牲,要做好后续的思想工作。此外,邬建刚书记还针对学院教学工作、教研室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会议,各位班子成员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紧密结合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和中心工作,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会议在严肃、认真、团结、和谐的氛围中交流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