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艺院关于开展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 郭宇 2022/03/17 10:47

 

各班级: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和造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大学生提高自身素质,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经研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开展我校“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范围为2022届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行为文明,诚信意识较强、学术道德良好,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良好的工作实绩,在各项活动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按时修完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业,学习勤奋刻苦,在校期间学业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无任何纪律处分情况;有健康的体质及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4.具有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到国家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或在校期间曾服兵役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推荐;

5.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崇尚创新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和科技创新活动,荣获省部级以上创业或创新奖项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6.在校期间至少有两次获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7.上一学年两学期星级文明宿舍等级均为三星级及以上。

三、评选办法

1.个人提出申请、通过班级民主评选、学院审核、学校终审;

2.“优秀毕业生”每班可评选1名。

四、评选、推荐工作要求

1.评选推荐工作要在各学院分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

2.坚持“民主”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3..“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提名须在所在班级酝酿,由各学院组织成立评优领导小组进行民主评议产生。

4.根据《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先进班级的决定》(内农大学字[2021]19号)文件,对2020-2021学年评选出的“标兵班”所能涉及到的评选项目给予适当倾斜,倾斜原则为:标兵班可增加1个名额,但评选对象必须符合评选条件,倾斜名额只能用于受表彰的班级,不得用于其它班级。

破格条件: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事迹且获得国家、自治区、盟市级表彰的学生,且综合测评成绩占到班级前三分之一,可破格推荐校级“优秀毕业生”,不受评选指标限制,但必须附佐证材料。

5.评选推荐要遵循“宁缺毋滥”原则,以上推荐个人要通过学生可知晓途径在学院公示三个工作日,并做好评选的解释教育工作。

学生按要求填写登记表,一式一份并填报初审名单表。于322日中午12点前将登记表、初审名单表电子版发到学办邮箱nndcyyxb@126.com

 

                          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