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院举办“恋爱与性心理”主题讲座
心理健康 郭宇 2021/03/30 20:32

我院举办“恋爱与性心理”主题讲座

为帮助我院2020级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与性心理观, 329日晚7:00,我院召开了针对2020级男生和女生的“恋爱与性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校医院副院长杨素青老师、校医院外科主任刘丰老师主讲。

杨素青老师从大学生的两性交往、常见的性心理问题及调适、青春期女性生理卫生知识等方面展开话题,分析了大学女生常见的身心问题,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仅要正确处理与异性的关系,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尊敬老师,感恩父母,努力成为自尊、自信、自爱、自强、自立的阳光女生。

刘丰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治疗经验,为男生讲解了生理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向同学们讲授大学生在恋爱中的性心理健康问题,剖析了大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引导同学们学会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爱护自己。顺利度过青春期。

本次讲座对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升学生对性与爱情的认知,让学生更好地完善自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