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内蒙古电影集团
就业工作 郭宇 2022/05/18 11:35

为更好地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7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李俊霞带队赴内蒙古电影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企业代表就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企业需求、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姚利宏、副书记兼副院长郝一男、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乌日勒、学院党政办主任李维生、学办副主任郭宇、学办辅导员王柯翔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内蒙古电影集团副总经理韩国峰对电影集团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等做了介绍。并对对校企合作、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内蒙古电影集团文投公司总经理张美玲、副总经理张贵、策划设计杨艳萍,内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副总经理李彬也分别从负责部分的业务、用人需求、招聘情况以及校企合作的具体方式做了详细分析。


我院党委书记李俊霞首先对电影集团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将会及时采纳企业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从专业教育、就业创业辅导、科研项目、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


副院长姚利宏也表示今后将加强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加强科研合作,助力科研成果转换,携手企业为我院学生建立良好的教学实践平台。


副书记兼副院长郝一男从学院就业情况、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可以同企业合作,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创新创业成果落地,为企业和学校以及学生带来效益。


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乌日勒对专业课程设置、毕业生情况等做补充介绍,并对企业提出的合作意向给与了回应,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


通过此次座谈,我院与内蒙古电影集团达成了具体的合作意向。希望接下来校企双方能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同时,优化学院的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并为内蒙古电影集团创造经济及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