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评估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培训会
本科教学评估 贺春光 2017/11/22 17:52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按照《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深入、系统地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学校在11月8日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还在近期陆续开展了多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有力地推动了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 

11月10日上午,副校长王春光、塔娜出席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第一场培训会。会上,王春光为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详细分析和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的核心内容。教务处处长牟献友从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的评估流程、相关要求、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和布置。 

11月16日上午,在第二场培训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原副厅长满达开展了专题培训,为即将开展的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指导。他重点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对审评专家重点考察的“五个度”以及以6+1个审核评估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了审评工作中的“两个突出、三个强化、五个基本原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杜健民还围绕着本次审核评估中学校要实现的目标、审核评估的预期目标、学校评估应有的水平和对本次学院评估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邬建刚、副校长塔娜出席了培训会。 

11月17日下午,教务处处长牟献友对本次深入学院实地开展自评工作的流程、考察重点、审评技术与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自评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为即将开展的校内自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内自评专家、教务处正副处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学办公室秘书等参加了培训会。 

自接到评估任务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加强统一领导,成立组织机构,切实贯彻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及早部署,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学校于11月19日组织专家组对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评估,按照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七个审核项目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并于12月22日结束,再由相关部门对自评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落实责任全力整改,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知晓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