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子先锋之十佳毕业生付文洁
学风建设 2013/03/28 08:53

精彩四年 成就一生

记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十佳毕业生付文洁

她看起来是个朴素,普通的女孩子,可却在不经意间散发着一种自信、乐观的气质,她就是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2002级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二班的付文洁,一个有着平凡生活,不凡追求的阳光一样的女孩。

大学的时光悄无声息的溜走了,而四年的历练在她身上留下的精彩却是如此深刻和清晰……

在校期间,付文洁连续三次被评为自治区级、校级“三好学生”;获校级“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称号;获院级“学习标兵”称号;成功的设计了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赛的吉祥物;在心理协会举办的漫画大赛中五副作品获奖,编入作品集;连续七次获一等奖学金;连续六次综合测评成绩第一;2006年被评为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于2003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

四年是一种执着。普通工人家庭出身的她从小对画画有着不一般的热情,最终凭借优异的成绩进入大学校门,开始了对艺术设计专业的学习。艺术专业的背后并不象它的表面那样光鲜动人,付出的通常是鲜为人知的汗水,然而对作品精益求精的态度在她的生活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随之度过的是一个个不眠之夜。为了创作一幅自己满意的作品,她经常在画室一做就是一整天,手上磨起的一个又一个的水泡也丝毫没有动摇她的决心,凭借这一种对设计的执着与热爱,终于以精湛的技艺赢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认可,连续四年,她的专业课都是最好的,大部分作品被留校收藏。四年过去了,虽然还要为生活与生存而奔忙,但肩上已平添了一份对事业的责任,心里平添了一份对未来的憧憬,依然执着于她的理想与事业。

四年是一种积累。作为学生干部,四年中积累的不仅仅是财富,积累的更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团支部书记与党支部书记都属于最基层的学生干部,也曾经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而心灰意冷,想着为什么世事都是如此的艰难。然而凭借着对工作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百般的耐心,解决了同学们的一个个困难,在同学与院系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四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是春夏秋冬,是酸甜苦辣。四年中她收获了时光历练后的沉稳与踏实,收获了忠于事业的执着。但她不会沉迷与此,而是开始规划下一个、再下一个精彩的四年。因为她始终坚信最美的风景永远属于明天。即使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她曾经努力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