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坚定信仰 甘于奉献
团建工作 王雪鹏 2014/11/09 11:44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我院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信仰。10月31日晚7:00,材艺院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于博学楼101教室正式开展。

在本次培训课上,学院组织学员们共同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我们的故事》第二集:壮志换新天。该片以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党的90多年光辉历程为背景,将展现历史、刻画人物、阐述理论融为一体,主题鲜明突出,细节真实感人。其中讲述的我党老一辈共产党员钱学森、邓稼先、王进喜等人的先进事迹,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仰,在各自的岗位上顽强拼搏,始终以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重,用对党的绝对忠诚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通过观看影片,学员们对激励了新中国后世几代人的“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等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所必须坚定的信仰。信仰,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是一个党的立党之本。无论时代怎样进步,思想如何解放,观念如何更新,这些都必须建立在坚定信仰的基础上。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永恒不变的、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是永恒不变的、带领人民群众追求真善美的基本原则是永恒不变的、执行党纪律、维护党的纯洁和健康的原则是永恒不变的。

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我院广大学员们明确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对共产党员的必然要求。只有树立了远大的共产主义信仰,才能自觉地按照无产阶级的优良品德塑造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时刻准备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奉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