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理性定位 稳定就业
就业工作 2013/03/28 08:59

10月30日,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森林工程(道路桥梁设计)专业、交通运输专业的24名2006届应届毕业生签订了就业协议。在大学生就业形式日益严峻的今天,学院大力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进行对自己理性的定位、对就业有正确的认识。学生择业、就业稳定,呈现出良好的趋势。

针对森林工程和交通运输这两个专业学生就业的特殊性??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大都在学生四年级的上半学期开始。近年来,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同时大力加强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稳定学生专业思想,指导学生对自己有理性的定位,主要工作有:一、要求学生认清形势,树立“不等”,“不靠”的思想,着意培养自己的就业意识。二、大力倡导学生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争取机会多接触社会,接触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三、要求学生主动了解我国现行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政策,我国大学生就业的发展趋势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增强对社会,市场的适应性。四、培养大学生主动推销自己的意识,打破“一次择业,终生就业”的观念束缚,增强创业信心与能力。对自己要有理性的定位,稳定就业思想。

     大学生就业难在当今社会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有关专家也指出: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到400多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在这种形势下,为确保就业指导工作更好地开展,院里有关领导和主管学院就业工作的老师邀请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学院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会上,双方就大学生的适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自我表达能力、专业能力、大学生存在期望过高的情形等问题进行讨论,为我院就业指导工作积累了经验。为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